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党日活动】学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06访问次数: 字号:[ ]

    对于动物医学院的学生来说,大五这一年注定是重要而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的分叉口上,每个人都面临着对未来的抉择。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务员还是找工作?其间的困惑和迷惘,纠结与彷徨,埋头苦读的痛苦,来回奔波的充实,乃至收获回报时的欣喜和如释重负,没有人能比刚刚经历了这一场洗礼的大五学子更加了解其中的滋味。

  43日晚,于旧动医楼开展的学长座谈会,是即将毕业的学长们送给后辈最好的礼物。座谈会分为五个部分,分别就保研与考研,本科出国,公务员考试,选调生与企业应聘几个部分内容,结合大五学长们的亲身经历、心得体会,来为后辈们答疑解惑。

  保研方面,袁野分享了保研北大的经历和申请技巧;庄深、陈丰伟和张朝阳则分别谈了谈自己难忘的备考岁月,三人就不同科目的考试,讲授了自己独特的复习技巧和成功方法;成功申请到美国PhD的陈崇霄向有出国意向的学弟学妹们详细讲述出国申请的流程和应做的准备,他以伦敦奥运会中的名言“保持冷静,继续前行”作为结尾,以激励有志出国深造的学子不断努力;王哲和李岩桓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经历,其中李岩桓即将成为北京市的一名人民警察,他绘声绘色地描绘了北京市招警考试的各个步骤,并鼓励大家不必拘泥于专业的限制,大胆尝试不同的就业方向。最后严英夫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企业和选调生考试的面试技巧,他提醒大家找工作要早作准备,尤其是企业工作,应尽早获得有益的实习经历。

  此次座谈会精彩纷呈,讲述者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会上反响热烈,笑声不断,现场提问、会下交流都表现出了与会者的积极性。学长座谈会持续三个小时,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编辑:何雁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