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临床实习师生沟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14年4月24日下午四点半,由教学动物医院主管本科生毕业临床实习的副院长薛琴高级兽医师召集正在实习期间的5年级本科生各班级负责人,与动物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林德贵教授一起,在临床楼二楼教室召开了本科生临床实习师生交流会,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科本次会议。

  交流会气氛轻松,学生们就毕业临床实习的上下学期时间安排、人数安排、夜诊实习问题、各个科室时间分配、考研生的压力和困惑、实习细节、实习中学生的参与性、学生择业方向与毕业实习的关系、病例跟踪事宜、答辩时间、实习管理的框架与灵活度、实习指导用书。实习生服装、诊室学生人数等等问题,展开讨论;林德贵教授和薛琴高级兽医师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释与说明,也对学院和医院今后加强学生实习安排、管理及注重实习实效性等方面,做出了承诺。

  林德贵教授还就动物医学院正在进行的本科生技能训练中心的建设事宜做了说明。为了弥补学生们实验课程课时数的不足、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学院正在建设以锻炼学生诊疗实践技能为主题的实验室,建设完成后将对学生开放;主要内容包括:定期开放并由教师和研究生辅导本科生在B超仪使用、心电图仪使用、麻醉监护仪使用、解读X光片、观摩手术及手术录像、寄生虫卵辨认、病理切片解读、病例分析等方面增加课外教学时间,将我校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的诊疗机能水平提高到更高的层次,达到国际上一流兽医学院毕业生应当具有的看病能力。

  师生交流会在掌声中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