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党日活动】“好花开时人共赏”——动医11级党支部开展文明踏青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3访问次数: 字号:[ ]

    春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游人们出游踏青的黄金时节。为了倡导大家做一个文明踏青的优良市民,宣传文明赏花的理念,4月18日下午,动医11级党支部三十余名成员在北京植物园举办了“好花开时人共赏”之文明踏青活动。

    当日下午,党支部成员到达植物园后,大家随即发现了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如无视告示牌和工作人员的广播阻止,进入栅栏与花合影;如攀爬上树木进行拍照;甚至集体进入草坪,随意践踏。见到此种情况,党支部成员迅速加入了护花劝导的行动,劝导这些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采取更合适、更文明的方式赏花,并希望这些游客以后可以杜绝这种行为。尽管在很多情况下,支部成员的劝导会遭到游客的不满,但在支部成员耐心地解释之后,最后都得到了理解与支持。对于配合倡导活动并表示以后会坚持做一个文明游客的市民,支部成员都会向他们赠送出一朵玫瑰,以感谢其对于文明踏青的支持和表率。

    在四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支部成员们以身作则,积极向游客们倡导文明赏花、爱花、护花的出游方式,劝阻不文明行为,共计劝阻了不文明现象三十余起,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过后,支部成员表示:“和谐的正气与环境的美丽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希望以后可以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支部成员不轻言放弃,遇到不文明行为,仍旧耐心上前劝导,就是为了把文明踏青、文明赏花的理念带给大家,传递和谐与真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