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记动医09、10级党支部党员圆明园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1访问次数: 字号:[ ]

    2014年4月19日,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动医 09级党支部与10级各党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圆明园九州景区的三一八烈士公墓,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三一八烈士公墓是为纪念1926年3月18日“反对八国最后通牒国民大会”,抗议日本帝国主义的军舰侵入大沽口、炮击国民军及美、英、日、法、意、荷、比、西等八国无理通牒中国的罪行的活动中惨死于军警枪下的众位烈士。1926年3月12日,冯玉祥的国民军与奉系军阀作战期间,日本军舰掩护奉军军舰驶进天津大沽口,炮击国民军,守军死伤十余名。国民军坚决还击,将日舰驱逐出大沽口。日本联合英美等八国于16日向段祺瑞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撤除大沽口国防设施的无理要求3月18日,北京群众五千余人,由李大钊主持,在天安门集会抗议,要求拒绝八国通牒。段祺瑞执政府(段祺瑞当时不在执政府,亦为命令开枪)竟下令开枪,当场打死四十七人,伤二百余人,李大钊、陈乔年均在斗争中负伤。惨案发生后,北京各学校停课,为死难的烈士举行追悼会。23日,于北京大学三院在陈毅的主持下召开全市追悼大会。鲁迅把3月18日称作“民国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为了纪念这一天,以及英勇就义的47名烈士,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重温了这段历史,并敬献鲜花,展开党旗,进行宣誓,庄严承诺。

    09级党支部书记江东在本次活动结束之际说道:“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牢记过去,感恩先烈,更要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