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2014级非全日制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4-03-31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2014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西区生命科学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81名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其中我院兽医硕士69名,兽医博士31名。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主持开学典礼,常务副院长于嘉林和各学院主管院长出席,我院林德贵副院长和导师代表施振声教授参加了此次典礼。

  什么是专业学位教育?通过专业学位教育,能获得哪些知识和技能?怎样才能在职完成学业?是每位新入学研究生要思考的首要问题。我院施振声教授作为导师为大家解惑,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在工作忙学习紧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学习,学习中加强与导师、同学的沟通;上好课多读书:做到三勤:勤问、勤跑、勤动脑;同时遵守学术道德,做正直有学术的人。

  科研院吴海琴副院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与队伍、科技创新与服务、科研经费、论文发表、标志性研究成果等方面向新同学详细介绍我校科研情况。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嘉林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炳生对新生入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校生情况及目前的师资力量、科研、教学以及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管理特点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不断提出问题,不断进步;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做讲修养、讲文明、有境界、有文化、诚信守法的公民;主动学习、主动服务,以科研为起点,在这个过程中使自己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纽带,成为宣传农大的使者,传播农大精神,为社会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作为入学仪式暨新生教育的一部分,农学院副教授高雪莲随后为同学们做了做了《科研创新与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

  29日上午我院在动医动科大楼B112教室召开了迎新会,林德贵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祝贺与欢迎,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及相关学科概况,并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学院关于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地与导师加强联系,早日顺利完成学业。李鹏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校生情况及目前的师资力量、科研、教学以及兽医专业学位培养概况。院办公室主任马毅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云、王可通、綦煜参加了迎新会。会后全体同学参观了校史馆。下午研究生院统一组织了“文献检索”专题讲座和“信息检索与利用上机操作与考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