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动医、动科联合举办第九届畜牧兽医人才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4-03-28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下午,由动物医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农业大学第九届畜牧兽医人才双选会在东区公主楼三层学生就业招聘大厅拉开帷幕。此次双选会共有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产品研发、销售管理、技术服务、检疫检验、人事行政、财务、英语、网络编辑等不同职位。招聘会吸引了我校动科、动医、食品、农学等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同时也有不少来自中国农科院、北京农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毕业生参与其中。

  此次参加的单位以兽医、畜牧、制药、饲料、生物科技方面为主,同时包含管理、财务、食品、编辑等多个领域。单位层次较高,包括伊利、正大、大北农、三元绿荷、辽宁辉山、恒天然、美国礼来、天津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不少企业展台前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制作的简历,寻找与自己专业对口、与自己求职意愿相符的岗位。

  本次招聘会中,大多职位要求应聘者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各企事业单位根据自身需求对应聘者也有不同要求。如大北农集团动物医学研究中心的疫苗研发专员要求预防兽医学相关专业硕士学历、英语六级、能熟练检索和阅读英文文献;临床实验员要求动物医学或畜牧兽医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能力也是一大“门槛”,如恒天然培训生招聘项目普遍要求通过英语四或六级考试,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不少与进出口相关的职位还要求应聘者有出色的英语书面及表达能力。为吸引优秀人才,部分单位还开出“解决北京户口”的诱人条件。北京维通利华实验动物技术有限公司表示对应届研究生以上学历者择优解决北京户口;北京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对国外留学人员可解决户口,对国内优秀员工可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此举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目光。

  此次双选会招募了大量的志愿者来跟企事业单位接洽,一个志愿者接待一家单位的模式起到良好效果,既周到地接待了企业,也给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跟企业沟通交流的机会。一名来自动医大三的志愿者就得到了北京某生物医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实习机会,这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大有裨益。招聘会上也有不少非应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了解情况或寻求实习机会,在现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学生们普遍更应该关注就业,了解企业需求,积累经验利于以后社会实践和工作求职。

  整场双选会到下午五点正式结束,参会单位总共收到约900份简历,不少毕业生在双选会中找到了中意的职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