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关于动物医学院开展本学年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26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与团的十七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青春正能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团员主题教育评议活动。

为了贯彻实行校团委的决定,在全院上下营造优良向上的氛围,动物医学院决定于近日组织开展主题为“汇聚青春正能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形式:

    围绕“汇聚青春正能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可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以集体学习、参观、实践、竞赛、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为载体,积极发挥本班智慧,体现团日活动之精髓。(注意:校团委将设专项经费在全校范围内重点支持100个团支部开展活动,参与立项的团支部可将立项材料上交至分团委101办公室,等待审批)

 建议团日活动类型:

  (一)“青春逐梦·传扬美德”行动。团支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团员愉悦身心、提高素质。通过团日活动让团员深入开展道德实践,引导团员积极学习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鲜明道德导向,坚持联系实际,注重知行合一,在支部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行动。鼓励团支部积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通过团日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告别虚拟世界、告别“宅”时代,走出宿舍,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提升身心健康素质,在春风中挥洒青春汗水。

  (三)其他与主题一致的活动。开展的团日活动能紧扣主题,能吸引和覆盖全体团员青年,能让团员觉得有意思,有意义,有收获,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三、活动时间:(3月25日—4月30日)

  (一)活动开展阶段(3月25日-4月25日)

    1.各团支部要在这段时间里深入、广泛、持续开展团日活动,做到“有意思,有意义,有收获”。

2.各支部的团日活动要能体现主题特点,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与行动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主动性,提升实践技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活动要求各团支部所有团员都能参与进来,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允许两个以上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二)汇总整理阶段(4月25日-4月30日)

要求各团支部认真总结,填写《团日活动登记表》一份、团日活动总结一份(不少于800字)、立项团支部额外上交活动照片三张及以上(照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像素)。

注意:以上上交内容均为电子版,请各团支部于4月30日中午12:00前,以“班级+团日活动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wadyftw@163.com,相关表格请下载附件。

   (三)“十佳团日活动”评选阶段

拟定于5月中旬举行“十佳团日”评选活动,限推荐2个团日活动。获得“十佳团日”活动荣誉的团支部均可获得奖金,具体的评选方法另行通知。 

 

本专题团日活动是我校共青团本学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工作落到实处,将团员教育常态化,营造更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与育人环境。

     如有疑问,请咨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森林(13261465602)。

 

 

附件1:团日活动登记表+2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