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团日活动】“传承‘一二·九’,接力共奋进”——动医13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了使团支部成员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珍惜当下的积极观念,动医131班团支部于2014124日举办了主题为“传承一二·九’,接力共奋进”的团日活动。

上午8时,支部全体成员在动医大楼B110集合,在团支书逄金吉主持下开展“一二·九”主题纪念会议。会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史料图片与视频,深刻地学习、认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内容和意义。一二·九运动,又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发生在1935129日中国青年发起的反分裂、反割据,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的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团支部同学在充分了解“一二·九运动”的经过及其历史意义后进行了激烈的分小组讨论,相互讲解自己的体会与认识。小组讨论过后,各小组代表积极上台发言,向全班分享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与感悟。

“一二·九”主题纪念会议结束后,团支部成员来到室外进行分小组接力赛跑活动。活动以五人小组为一个单位,小组成员通过进行接力跑锻炼身体,培养合作精神,增强凝聚力。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团日活动中增强了同学间的默契,更明白了坚持与传承的重要性。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传承“一二·九”精神,增强了团员敢于斗争、忧国忧民的责任感。相信此次活动过后,他们会在“一二·九”精神的激励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