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团日活动】141班---用心包饺子 用情筑未来

发布日期:2014-12-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为迎接冬至的到来,1221号,动医141班的同学们在农大东区研一食堂举行了包饺子活动。

  为了办好当天的包饺子活动,动医141班的班干部提前一周开始筹划,从活动地点的选取到食材的采购,从人员的安排到饺子的制作……他们约定全部DIY。活动之所以会精彩,并不是因为大家的手艺有多好,而是因为亲自动手的乐趣让大家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压力。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班委的安排下,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擦桌子、铺桌布、拿工具、领材料,忙得热火朝天。开始包饺子了!大家捋起衣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擀面皮、包饺子,大家纷纷在自己拿手的项目上大显身手。女同学们个个心灵手巧,包出的饺子精美别致,小乌龟、大元宝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饺子,而活泼的各位班委同学还为大家特别调制了黑暗料理,这些都彰显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不同个性、不同地方风俗特色。

  包饺子的过程已经让大家尝尽了DIY的乐趣,而接下来享受成果的时刻则更让人难忘!。“是谁包的馒头饺子?”“谁在饺子里放了橘子和芥末?”一个个的“壮士”都为这“美味的饺子”微醺了呢。然而,精彩还在后头,就在班长李曦刚刚宣布他制作了“芥末橘子饺子”时,好运就降临在他身上……这一天,在场所有人都无比开心,无比放松。

通过此次包饺子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了解了各地的“饺子”文化,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班级建设必须要充满活力的道理。班委也要适时创造相互尊重、彼此理解的和谐氛围,确保班委成员有完成工作的自信心。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