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动医动科大楼开展消防演习,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推进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我院与动科学院于20141212日下午举行联合消防演习。动医动科大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演习,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演习,饯行平安校园理念。保卫处副处长田淑敏、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王胜泽、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动物科技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志、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鹏等领导老师指挥了本次演习。

下午230分,保卫处王胜泽科长在动医B112教室为各实验室代表及教工代表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科长用“四个能力”高度概括保证消防安全的条件。所谓“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王科长指出,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定期对各个科室进行安全排查、消除隐患尤为重要。他针对我院教学与科研特点,着重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分析实验室不规范操作引起火情的案例。讲座中还穿插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报警注意事项及火场逃生方式等培训。

培训结束后,到场代表返回各科室准备消防演习。演习指挥部一行人前往监控室视察消防演习准备工作。本次消防演习模拟起火地点位于大楼四层,接到火情警报后,监控室即刻启动紧急消防预案,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大楼内警报拉响,走廊内广播循环播放疏散通知,工作人员在各个出口对人群进行疏散引导。动医动科大楼全体师生根据培训内容,掩鼻、采用低姿方式有秩序地从楼内疏散到楼外。与此同时,楼内消防员在第一时间奔赴火场进行灭火。消防演习过程片刻不误、井然有序,疏散的人群中未发生拥堵、踩踏事件,消防员则专业、快速地控制了火情。

消防演习结束后,动医动科大楼全体师生在正门集合,观看学习灭火器与高压水枪的使用。消防员在正门广场引火,展示灭火器的使用,动医动科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践。

本次消防演练意义重大,不仅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对学院保卫应急能力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有效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