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动医动科大楼门厅开放,设计紧贴学科特色

发布日期:2014-11-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封闭多日进行整修的动医动科大楼正门重新开放,其充满现代气息而处处体现传统细节的设计令广大师生耳目一新。与此同时,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动医动科大楼雨水排放、消防、照明等多项修缮工程。

在柯炳生校长等校领导的关心关注和直接指导下,动医动科大楼修缮紧贴保障大楼安全运行的实际需要,以建设“精致校园”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改造后的大厅通过“立体汉字”这一理念将传统汉字完美地融合于现代建筑设计中,“農”字型的LED吊灯,"""""""""型的休闲桌椅,处处体现农大特色。而两侧墙壁则使用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汉字以及"狮猫鱼鹰"等传统吉祥动物的汉字来做壁画装饰,紧扣两院教学科研特色。动科学院办公室主任崔盈接受采访时介绍,“立体汉字”这一最终方案是两院教师经过共同商讨后决定的,十分适合集科研与教学于一身的动医动科大楼。

项目对大楼顶层防水功能以及地下排水功能进行了改进,显著提升大楼应对恶劣天气的排水能力。为排除隐患、完善消防系统,两院紧抓“平安校园”迎检契机,对楼内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各应急出口按消防规定进行改造。据学院行政副院长李鹏介绍,学院下一步计划为检验楼内各安防系统实际运转情况,增强师生安防意识及应对能力,将尽快组织联合安全演习。为充分合理利用楼内空间,大楼内亦会增添读书角与交流区,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现阶段正在进行功能区域的WIFI信号增强工作,明年110周年校庆前将完成楼内环境改善工作,充分展示百年动医的文化底蕴。

同时,为加强动医动科大楼物业管理,保障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示范校,动医动科楼将实行出入登记制度。实行后本院师生凭校园卡由正门刷卡出入,车辆一律刷卡停入地库。访客登记后由本院师生从正门接入楼内,如有车辆由物业登记确认后停入地库,动医送货车辆事前由本院师生到物业处登记,由西北角出入口(一层洗手间旁)出入货物。希望各位师生在享受大楼改造项目带来的方便同时,遵守管理要求,自觉按规定进出大楼,为创建平安校园付出实际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