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流协】金色的希望暨第十届科技文化节之“萌宠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由中国农业大学动医分团委和流浪动物关爱协会共同主办的“萌宠知识竞赛”于1116日在和园四层培训室晚成功举办。

  经过前期协会各部门的积极筹划准备与大力宣传,当晚到场的参赛选手多达五十余位,分为十五组。同时协会还邀请到了三位动物医学院的研究生陈丰伟、傅雪莲、贾丽欣作评委来为参赛选手的回答作点评和评分。

  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分析题。其中分析题又分为犬类、猫类、啮齿类和爬行类。

  比赛七点整准时开始,第一轮(必答题)开始。第一轮比赛分组进行,共有15套题,每套题5道题。主持人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后,很快场上的气氛就热闹起来。许多非相关专业的同学也展示出了对宠物习惯及饲养原则知识的了解。每组参赛选手都有精彩的表现,比分不分上下,导致主持人不得不调出题库进行加赛以评选出能够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而在第二轮抢答题中,比赛进入白热化。此轮共有30题,在第一轮分数基础上,答对加20分,答错扣10分,抢答以第一个双手举起写有小组编号的同学为准。15秒作答时间,若无人抢答则跳至下一题。分数最高的三组晋级下一轮。在这一轮的比赛中,因为出自题库的题目占到70%,同学们都兴致高涨,紧紧盯着主持人,不愿意因为手慢而错过抢答的机会。参赛选手不仅要反应快,还要手快。

  第三轮比赛有四组题,分为犬、猫、啮齿类、爬行类,每组三道题,三组选手按照上一轮分数高低优先选择题类,答案完全20分,正确但不完全10分,答错扣10分,由三位评委评分,最终按分数决出名次。简答题也并没有难住参赛选手们,每位作答的同学都思路清晰,十分熟练。评委也一致给予好评。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比赛剩下的一组啮齿类题目,也由一位来自动科学院的同学为观众做出了解答。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使许多关爱小动物的同学聚在一起,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更像是一个萌宠交流会。在竞赛的过程中,参赛选手和观众都学习到了许多饲养小动物的方法,了解到了更多以前没有注意过的与宠物相关的细节,希望以后有机会再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更多的同学普及养宠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