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分团委】关于启动本学年“知行”团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按我校学生骨干培养工作计划,校团委定于即日起启动中国农业大学2014-2015学年“知行”团校. 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方式

  1.授课对象:校、院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副部长级以上)、部分班长与团支部书记(包括新生年级所有班长、支书,以及其他年级的本学年所有新任班长、支书)。团校学员的选拔过程中要合理利用有限的学习资源培养素质较好、有培养潜质的学生。其中,已取得往期团校结业考试的学生干部、“英才学校”学员可不参加本期团校培训。

  2.授课模式:“校级课”+“院级课”

  各级团校课程均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提升学生干部德才水平位目标开展。其中校级课由校团委组织面向全校学员开课,主要以名家讲座、专题报告会、大型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院级课由各学院分团委自行开展课程。

二、课程安排

  1.课程进度

  “知行”团校在每个学年里全年开展,每学年10月启动招生,次年6月毕业。

  2.具体课程内容

  校级课程(必修):是全体学员共同学习的大班必修课程。校级课开课范围:(1)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开课,加强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2)关于我国三农最新热点问题的公开课,加强农大学生骨干对三农问题的基本认知(3)针对新任班长、团支书的基础团务与如何开展好班团活动培训课。

  院级课程(选修):课程内容包括基础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学生干部礼仪与工作规范、团队意识与领导能力培养、素质拓展、根据学院特色开展的学术或实践、各类专题讲座等。

  课程设计注重学生实践,各院级课程中至少包含1次实践课,其中各学员以活动主要负责人身份组织开展一次重要活动后,经所在学院分团委认证后,亦可作为一次实践课程的学习。

三、考核办法

  1.考勤统计

  校团委将制定统一的学员考勤卡,每次课程课前统一组织学员签到,课后为其在考勤卡上相应位置盖章。使用考勤卡对学员出勤进行评测,判断其是否修完团校可以毕业的课时数。

  2.结业标准

  每位学员需在一学年内至少修完以下课程:

  所有校级课+3次院级课(含至少1次实践课)

  3.学员评优

  团校结课后,将根据学员的学习表现推荐上报本学院优秀学员,数量为本学院学员总数的10%,校团委为其发放证书。

四、成果整理

  每期团校结束后,校团委将开展以座谈会为主要形式的集体、个人学习经验交流会,并将每期团校总结报告及各院理论成果进行整理,编发工作简报,供广大团员参考学习。

五、报名方式

  凡满足要求的同学可下载附件“学员报名表”,填好之后请于1030前发送至:wadyftw@163.com

  

    联系人:支都 18813074810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