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关于在各年级本科生中开展专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20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分团委(团总支)、独立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全校上下营造优良的向上氛围与育人环境,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本科生团支部中就不同年级分别组织开展相关专题团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专题

  本次专题团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基于“中国梦”主题框架,再分别于本科生各年级中将“中国梦”主题深入细化,形成一个年级一个专题,各分团委、团总支、独立团支部围绕某一专题开展团员教育活动,具体如下:

  一年级专题——“立志·使命”:以新生教育为活动主线,帮助新生初入校园即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与高尚的理想信念,明确“爱国主义是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

  二年级专题——“笃学·践行”:以学风建设与专业认知为活动主线,帮助学生确立良好的学习目标与习惯,为将来投身祖国相应行业建设打下扎实基础,明确“勤奋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

  三年级专题——“见知·磨砺”:以各类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为活动主线,强化学生将知识投入实践的能力,提升其对社会的认知度,明确“深入实践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四年级(含动医学院五年级)专题——“感恩·责任”:以就业实习与公益活动为主线,强化学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明确“奉献社会是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二、实施阶段

  (一)活动开展阶段(10月20日—1210日)

  1.各分团委要组织并指导各团支部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解读各年级活动专题,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广泛、持续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做到“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2.各支部的团日活动要能体现相对应的专题特点,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与行动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主动性,提升实践技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活动要求各学院的所有团员都能参与进来,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允许两个以上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3.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分团委要结合各专题,在不同的宣传阵地上开展工作,校团委可为各学院分团委提供广播台、电子屏等媒体资源,并通过校团委网站对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支部或学院进行报道,优秀团日活动推荐到学校主页新闻等主要媒体进行宣传,并推荐至上级团组织。

  (二)汇总整理阶段(12月10日—1220日)

  1.团支部要认真总结,及时将《团支部专题团日活动登记表》(附件-1)报本学院分团委。各分团委(团总支)要根据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学院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完成《学院专题团日活动竞赛汇总表》(附件-2),上报校团委。

  2.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需根据本学院四个专题活动开展情况,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XX学院专题团日活动总结》,并分别就四个专题活动内容提交共计不少于10张活动相关照片(为满足宣传需要,所交照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像素)。

  3.请各院分团委(团总支)于12月21日前将本院《学院专题团日活动汇总表》、活动总结及照片分别以纸质版和电子版形式报送校团委。团委邮箱:cautw@163.com;办公室:公主楼A326团委组织部

  (三)评优表彰阶段(2013-2014学年春季学期)

  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是校团委常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展专题团日活动、春季学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将在春季学期的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统一对各学院分别上报的专题、主题团日活动材料进行整理审阅,开展“十佳团日”评选活动,对本学年开展团员教育活动的模范团支部进行评选和奖励;并在各分团委(团总支)中设“最佳组织奖”若干,分别予以表彰和奖励。

   

  本次专题团日活动是我校共青团本学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各独立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工作落到实处,将团员教育常态化,营造更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与育人环境。

 

  

团日活动登记表

团日活动汇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