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流协】资助育人项目第五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04访问次数: 字号:[ ]

 

  经过前期理论方面的培训和校园TNR的实践后,资助育人项目的参与者于11月3日参加了本项目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开展的第五次活动。

  当日上午9:00,项目参与者在农大西区的西北门集合,在流浪动物关爱协会会长的带领下共同前往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

  中国小动物保护基金会是国家一级专业性社会团体,在全国吸引会员、建立地方性组织和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基金会以珍爱生命、倡导精神文明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思想基础,以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和不受虐待的权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小动物的生活条件、饲养水平为宗旨,坚决反对任何虐待、残害动物的行为和思想。

  项目申请人在基地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大家在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的安排后开始了劳动——为800多只狗狗清理狗舍,并将许多堆积已久的垃圾和工作人员无暇顾及的死角清扫干净。在长达4个小时的劳作过程中,同学们并没有抱怨工作量大或是垃圾气味难闻,而是认真地完成了这次志愿服务。尽管大家很累也没有吃午饭,但是看到欢乐的狗狗们和清洁一新的狗舍便顿生成就感。

  临别前,基地负责人表示了对协会成员的高度赞扬,希望今后同学们有机会再到基地进行志愿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基地的工作量非常大,需要社会各界有爱心人士的帮助,更需要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维持基地每天的基本运行,为基地的狗狗清理笼舍、准备食物、检查健康状况。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

  以流浪动物关爱协会为桥梁,资助育人项目的申请者开拓了眼界,增加了与动物接触的机会,在劳动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耐力。农大动物医学院也通过项目的申请者向基地展示了我院学子愿为社会奉献爱心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