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团日活动】“识标本,思未来”——动医123班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0访问次数: 字号:[ ]

 

  北京的冬天已经来临,瑟瑟西北风刮过脸颊,1116日,上午七点半动医123班的全体团员准时在西校区西北门集合出发,大家怀揣着期盼的心情一同前往此次团日活动目的地。辗转几趟公交之后,终于来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

  国家动物博物馆是世界公认的、亚洲最大、研究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动物系统分类与进化研究中心,借鉴现代化博物馆的主题展示法,采用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的知识集中体现主题。

  同学们前后仔细的参观了九个展厅,博物馆生动美丽的标本展示让同学们对动物的分类和特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参观途中,大家对这些活灵活现的动物标本叹为观止,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大家一边观察一边讨论相关的动物科学知识,不时还拿出手机进行百度百科。在探讨过程中许多同学都主动分享知识,有的同学对专业知识涉猎十分广泛,大家从中取长补短,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丰富了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有关动物学科的认知,并且发现了知识层面上的进一步丰富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是何等的重要。

  参观接近尾声时,大家都纷纷感叹动物世界真是一个奇妙而又深奥的世界。有些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样的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值得推广。

  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自主学习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意识,深刻的明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