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分团委】知了讲坛“科普好声音” 期待你的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3-11-12访问次数: 字号:[ ]

大学的科技活动过于严肃,同学们在其中时常会觉得无聊,同时随着脑海里的科学名词增多,“死板”两词渐渐成为科学术语的代名词。为改变这种现象,让科普不再乏味,提高学校的科普氛围。校团委科技协会将于2013年秋季学期举办“科普好声音”系列活动。现以作品征集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配有声音介绍的科普图片素材,并且活动举办单位为参赛选手提供录音软件及软件使用说明(见附件3)。快快行动吧!好声音,录起来!

一:活动时间:11月9日至12月1日
二:活动对象: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学生及老师
三:活动流程及内容

 

活动流程
主要内容
11月9日—11月18日
提交参赛作品至caukjcx@126.com
11月19日—11月21日
举办方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
11月22—11月24日
公布通过初步审核的作品(200件)并陆续进行网络展示,工作人员按照评分标准对200件作品进行打分,按分数高低评出前30名。
11月24日
根据评委分数评选出前30名进入复赛,并对入围作品发布公告。主办方会将30件作品上传至知了讲坛,通过后台操作使审核提前通过开始网络投票环节。目前只支持手机客户端注册账号进行点赞收藏投票,为杜绝刷屏行为,需关注cau科技协会方可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网络投票结果结算截至时间为11月26日19:00
11月25日
将前30名优秀作品送至广播台进行内容审核,拟将优秀作品通过广播播出
11月27日
对前30名作品进行现场展示,19:00,5名老师评委及45名大众评委(从入围作品的31名——200名中挑选)进行现场投票,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
11月28日
发放特等、一、二、三等奖的奖金

 

 
四、参赛方式及要求
一、参与方式:于11月18日17:00之前,将所需全部参赛材料打包压缩,文件名为“科普好声音+作品名称+作者名字+联系方式”,发送至科技协会官方邮箱caukjcx@126.com
二、参赛材料内容及要求:
      1.37张科普图片,图片需足够清晰,无水印,格式为jpg或者gif。提交图片时需给图片编号,图片文件名为编号+图片内容,如:1天文望远镜、2银河系。
      2.每张图片对应一段讲解录音,保存格式为mp3,每段录音应重命名编号与图片相对应,长度不得长于1分钟(但可以多段),录音分辨率为16000,16bit双声道。
      3.录音内容的文字材料,以word的格式,文件名为所讲述的科普现象或者科普名词
三、录音软件提供:cooledit(见附件2)
四、录音软件的使用方式(见附件3)
五、科普好声音参赛材料模板:(见附件4)
注意事项:提交的内容材料需有一定条理性,并与科普相关,内容可涉及天文地理、动物植物、环境科学、生态科学、建筑科学等等领域。能够做到从浅及深地讲述,从而起到对大众的科普作用。对于讲述的主题需有一定的延伸性。
五、奖项设立
     对于通过初审的作品作者将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件,对于多件作品入围的作者将以折现方式给予奖励。作品数量最多者设立数量王奖项(可并列,入围作品数量需大于等于5件)
   奖励50元
   通过复赛的作品(前30名),设立优胜奖:
   每件作品20元
   复赛累计奖金:350元
    进入复赛作品通过现场评分环节,设立
   特等奖一名,奖金300元
   一等奖2名:每人奖金200元
   二等奖3名:每人奖金100元
   三等奖5名:每人奖金50元
   决赛累计奖金1250元
六、评分标准
    评委评分原则分为五个方面,分别是图片分、声音音质分、声音内容分、创意度分、综合分。满分100分。
1.图片分(15分)
图片清晰度(4分)
图片美观度(6分)
图片切题度(5分)
2. 声音音质分(20分)
       声音清晰度(5分)
       声音动听度(5分)
       声音与众不同(个性)度(5分)
       讲解流畅度(5分)
3.声音内容分(30分)
      科普深度(10分)
      讲解易理解度(10分)
      内容的新颖度(10分)
4.创意度分(15分)
      图片及讲解内容的新颖性(5分)
      演绎方式的新颖性(10分)
5.综合分(20分)
      欣赏作品的个人感受(20分)
决赛网络投票占20%,评委投票占80%。
 请将作品交至分团委公邮:wadyftw@163.com
截止日期:11月30日24:00
联系人:龙烟朦 1381118083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