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学生会】学长论坛第三期:沉下心气聊人生

发布日期:2013-11-11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0号下午两点,学长论坛第三期在旧教195举行。继第一期大二大三的同学以及第二期大四大五的同学从学习、考研、出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之后,我院知名校友、美联众合动物医院院长刘朗博士受邀回访母校,作为资深学长就学习、工作、创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刘朗博士1981~1986年间就读于北京农业大学兽医系即现在的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北京市药材公司养鹿场任鹿场兽医兼任副厂长;在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市场有了充分的了解之后,与1993年初他与林德贵老师等共同创业,创办了北京伴侣动物医院并一直从事小动物临床工作。

    刘朗博士事业有成之际不忘母校,百忙之中抽身前来参加学长论坛。

    整个论坛过程分三部分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大学时光部分。在谈到如何与农大与动医结缘时,刘朗博士坚定的说:“因为兴趣,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动物而且喜欢养奇奇怪怪的动物,甚至蚂蚁都养过,当时报志愿的时候想法特别单纯,就是觉得有那么多动物需要我救治,我必须要学这个专业。”在谈到如何平衡理论知识与临床实习时,他建议同学们在度高年级后要多关注实习,实践出真知。

    第二部分是关于走出校门后如何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关于自己的创业经历,刘朗博士很是津津乐道。他说自己的创业其实也是机遇使然。当初创业期条件十分艰苦,93年中国的宠物医院发展还不是很好,市场也不是很大。他们几个同事鼓足干劲,凭着一腔对动物的热爱以及对兽医事业未来发展的关心,终于克服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事业的高峰。创业之后他放眼世界,多次走出国门,还曾出访捷克、美国等地,让世界兽医界认识到了中国小动物临床兽医的存在,也引起了WSAVA的高度重视。

  最后一部分,刘朗博士就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意见也对中国兽医未来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今的中国社会,兽医的经济地位有所提高,但政治地位、社会地位都不尽如人意。刘朗博士也为此做出了努力。他于2010年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为民主党派成员。不仅让兽医的经济地位提高了许多,也有了更好的社会地位。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为中国兽医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朗博士成功之后也积极回馈母校,这次他不仅仅单纯的参加学长论坛,更带来了许多美联众合医院的工作岗位,现场进行招聘,为许多应届毕业生解决了就业问题。

  至此,2013年度学长论坛落下帷幕,但是学长精神却永远在动医学子心中。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学习,成为出色的动物医学工作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