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公告 >> 新闻消息
【学生会】学长论坛第二期:睁开双眼看未来

发布日期:2013-11-10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9日晚七点,“学长论坛”第二期----“睁开双眼看未来”在动医楼B112举行。此次论坛嘉宾有08级杨婧娴、09级陈崇霄和殷立伟、10级王靖媛,他们就考公务员、出国深造、考研和保研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和心得。

  “研究生,人生自己的旅行----考研和保研人的素质和经历”由王婧媛主讲。她详细介绍了保研的相关要求、过程及名额分配。对于考研,她建议应该制定一份详细科学的备考计划来指导自己的复习;在备考期间,尽量保持一份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研友之间相互监督、激励;她还总结了各种“根据地”的抢占攻略。

  “人在仕途,人在征途----触摸公务员”由杨婧娴主讲。她从大二开始先后在5家企业6个岗位上实习,本科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她感叹虽然实习生的心态和状态都和正式入职不同,但是在这些岗位上的历练却给予了她大学课堂里缺乏的重要课程。当谈起辗转全国各地参加公务员考试时,她感觉就像是一场毕业旅行。经历省考、国考、选调等多次公务员招考并且都进入了面试,最后通过面试成功上岸,目前就职于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局动物卫生监督所。

  “走出大学,走向人生----大学生存之道”由殷立伟主讲。他认为“学兽医是非常有用的,是非常光荣的”并提出“兽医=儿科医生”的观点。他借助美国犹他大学助理教授Matt Might的一组图解释了什么是博士学位,又用10000小时理论回答如何成为某个领域高手的设问。此外,他鼓励低年级学生多多了解科研,如实验室的级别、仪器设备、课题研究方向、实验氛围等等。凭借优异的成绩,他已被成功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大学,充满尝试的时光----大学面临的多种选择与诱惑”由陈崇霄主讲。“大学好好干吧!”,“大学是人生的实验室”,这是他父亲送给他的大学开学第一课。他曾担任第十九届国旗班支书,国旗班的磨砺让他明白:痛苦的时候就是你成长的时候;想干什么立马行动,不要犹豫、拖延。他还跟大家分享了各地骑行的经历,旅途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心境。目前他正在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他告诫学弟学妹切忌盲目跟风出国,任何决定都要经过慎重的考虑。

  论坛接近尾声时,13级和12级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如何平衡学业与自主创业的关系;出国准备应始于何时;URP、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有何实际意义。前辈结合自己经历,针对上述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第二期的学长论坛带给我们很多思考,希望这些能够给那些还没有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的同学一点参考。

  此外,学长论坛第三期也将于11月10日继续开展。

 

(编辑:何雁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