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专业学位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
中国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2-03-06访问次数: 字号:[ ]

1、  校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密级划分为四级:公开、内部、秘密、机密。其中:

密级为内部的论文,是指与准备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的科研项目相关的论文。

密级为秘密、机密的论文,是指论文背景源于保密科研项目、课题或涉及保密内容的论文。

凡属内部、秘密、机密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为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2、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是重要的学术著作,也是科学研究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申请专利、技术转让、成果推广、科技档案管理、学术交流等各个管理环节中,各有关部门应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按规定做好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的保密工作。

3、研究生撰写涉密毕业(学位)论文时应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涉及论文在保密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公开。

4、研究生应与导师充分协商,慎重、认真、负责地填写“密级”栏,在论文预答辩时由专家小组审查,报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密级。

5、由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为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审定密级并确定具体保密期限。审定密级时,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密级范围和法定程序进行。同时,审密负责人还负责对往届论文密级的复审,及时调整密级或解密。密级调整意见应及时送交研究生院、图书馆等部门,以便按调整后的密级进行管理。

6、涉密论文的答辩,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委员的人数、技术职务要求与其他研究生要求相同,但不再聘请校外人员(参与涉密论文研究课题的校外人员除外)进行评阅和参加答辩。论文作者、导师、评阅人、答辩委员等人员,对有关论文内容应负保密责任。

7、各院应把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的审密工作切实纳入日常管理工作。校、院级科研管理部门应主动配合研究生管理部门,做好论文密级审定工作,并进行不定期检查;校、院级研究生管理部门应与图书馆、档案馆互相配合,督促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审密负责人定期做好密级调整和解密工作,并将论文密级调整情况及时送交图书馆、档案馆,以便按时变更论文的密级。学校主管保密工作的部门应配合有关业务部门做好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8、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按科技档案要求送交图书馆、档案馆存档,按涉密论文保存。待解密后按公开论文分送和保存。

9、各院在报送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信息时,将涉密论文题目、作者、导师等相关信息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以便于监督检查。

10、其它有关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管理规定,凡与本办法有矛盾的,以本办法为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中心
E-mail: vetli@cau.edu.cn